close

一直以來對日本櫻吹雪有著莫名的憧憬,雖然滿坑滿谷的資料旅遊書網站訊息讓人看得兩眼昏花,但想到漫天蓋地的櫻吹雪在前方,櫻花覆滿身、美食油上身(!!!),想到就開心(肥死也毫無怨懟)。

而在險爆肝前搞定機票住宿交通所有大點瑣事時,新聞跑馬燈一則新聞快報,在那moment只有一首歌能代表我此刻的心......

  史無前例一場風暴 用颶風在預告將無情侵襲孤島

妳已投入他的懷抱 我忽然感覺到只能呼吸一秒

海嘯我要知道 (她)服了什麼藥(註1)

 311大海嘯!

我要身處櫻吹雪,可不是要徜徉在核輻射!

 喘息沒兩天,接著是兵慌馬亂的取消訂位、住宿、JR票一切一切。

(此時只有一片乾癟暗色讓人賤踩在地的櫻花瓣能表達我此刻心情)

在地點的選擇上很希望能取得大家同意但也無法讓大家事事滿意,最後選擇了泰國,主要還是考量:

一,飛行時間不長(8天假,單程飛行我的最高忍受度是4小時時數)。

二來時間有限無法做足功課。再遊泰國,我可以拿2008行程稍做修改即可(一手包攬大家的食衣住行育與樂,我是樂愛規劃行程的景點控)。

三來,最大因素是只有泰國能喬到沒那麼黑心價(還是有小黑到讓我心痛)且同日期同班機的十人座位。(泰國行前準備讓我想在地上打滾大叫的是喬機位---散客搶不過一堆因為311而改行程的旅遊團哪)

拍板定案。

依2008年版本的行程下修改了此次的行程,主要玩曼谷與大城。2008年是3個人,那次就決定景點,交通只大略研究就沒細看。但這次有9人,在移動上必會有你拖我慢的情形,這次對點與點間的路線研究得很透澈,也詳細列下,避免到時手慌腳亂。也依兩人一房,在機場發了行程表,涵括所有旅伴聯絡資料、班機時間、住宿飯店的地圖、每天景點、每站的交通工具與路線,還彙總了must to buy、must to eat,臨臨總總羅列40來頁不只的資料讓大家可以在機上翻閱。都這麼搞工的自由行,得知所以然,自已要做什麼,體驗一下自助與跟團不同之處。

 

日期

天數

泰國主要行程

備註

04/04()

1

機場:地圖.易付卡/hotel check in/Super rich (換幣)  晚上:暹羅劇場

 

04/05()

2

大城整日 晚上:BKK光海鮮+foot masage

 

04/06()

3

早上:SPA(LAVANA,已預約。下午:文華下午茶+roof duck夜景

預約spa

04/07()

4

昭披耶河一帶/大皇宮/臥佛寺(+Thai massage)/鄭王廟/museum of siam/中國城

 

04/08()

5

Damnoen Saduak-->鐵路市場-->Amphawa

包車

04/09()

6

恰圖恰市集

 

04/10()

7

自由活動/再戰百貨公司(13:00hotel收拾行李)

 

 註:實際玩法第2天與第4天互換。

 

 

  註1:摘自 庾澄慶海嘯歌曲的部份歌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amnoen saduak amphaw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ychen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